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计划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精简版)

时间 2019-03-05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2019年1月19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1次主任会议原则通过)

 

  一、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一)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报告。

  (四)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

  (五)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省级财政转移支付预算2018年执行情况和2019年安排情况的报告。

  (六)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环保专项资金预算2018年执行情况和2019年安排情况的报告。

  (七)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的报告。

  (八)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民族地区天然林保护情况的工作报告。

  (九)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城乡垃圾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十)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

  (十一)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十二)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

  (十三)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推进检察建议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

  (十四)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就业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

  (十五)听取和审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有关情况的报告。

  (十六)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十七)听取和审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十八)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十九)听取四川省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审计监督报告

  (一)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三)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1至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四)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五)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民生领域的审计情况报告。

  (六)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七)听取和审议部分预算单位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三、检查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

  (一)检查《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实施情况。

  (二)检查民族自治地方贯彻实施《四川省天然林保护条例》的情况。

  (三)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实施情况。

  (四)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实施情况。

  四、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

  听取和审议关于2018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五、省法院、省检察院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一)听取和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二)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关于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六、专题视察调研

  关于综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航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本计划在执行中的调整,由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

 

  附件:四川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听取审议监督方面的报告时间安排表

  

  

  听取和审议的报告

  3

  3项)

  1.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2.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

  3.关于2018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5

  5项)

  4.四川省人民政府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5.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报告

  6.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

  7.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省级财政转移支付预算2018年执行情况和2019年安排情况的报告

  8.四川省政府关于环保专项资金预算2018年执行情况和2019年安排情况的报告

   

   

  7

  6项)

  9.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的报告

  10.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城乡垃圾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11.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12.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13.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14.《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报告

  9

  6项)

  15.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民族地区天然林保护情况的工作报告

  16.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

  17.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18.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

  19.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推进检察建议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

  20.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民生领域的审计情况报告

  11

  7项)

  21.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就业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

  22.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有关情况的报告

  23.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24.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25.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26.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27.部分预算单位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28.民族自治地方《四川省天然林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

   

  其它

  3项)

  29.四川省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30.《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报告

   

  31.《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

  
  2019年常委会计划听取审议31个监督方面的报告,包括专项工作报告19个、计划预算监督报告7个、执法检查报告4个、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报告1个。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