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预算监督

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使用工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 2023-01-05 来源 省人大预算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1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使用工作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在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设主会场,在各省(区、市)人大机关设分会场。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夏雪围绕四川省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主要工作做法、特点亮点、成效体会等进行了汇报交流,他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四川省人大将加强对市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和培训,扎实深入开展省级预算联网分析应用,结合常委会监督平台建设拓展服务范围;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结合四川实际,吸收借鉴各地先进经验,继续深入推进四川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丹棱县人大在会上作典型案例交流发言。据悉,丹棱县人大常委会于2018年底在眉山市区县中率先建成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2020年7月设立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丹棱基层联系点以来,丹棱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和省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研发建设新系统,并深化拓展系统使用,取得了积极成效,初步形成了具有丹棱特色的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三五三”模式。丹棱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做法被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简报(2021年第63期)专题刊发,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30多次宣传报道,成为丹棱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省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陶生元,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郭志强,丹棱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