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刘道平率队赴凉山州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 2016-04-2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啃硬骨头 真心实意干实事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率《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第六检查组于4月18日—23日奔赴凉山州,对雷波、美姑、越西、喜得、昭觉、甘洛等6个贫困县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的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成3个小组,第一小组在刘道平的带领下,在雷波县海湾乡麻柳村走访多户贫困户,了解农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帮扶单位和帮扶人员的对接情况,《条例》的宣传贯彻情况,并且同海湾乡的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抽查了离县城30多公里的箐口乡小海村的产业发展情况,走访了贫困户;抽查了县移民局、安监局、规建局、水务局、林业局的脱贫攻坚资料;听取了雷波县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在美姑县的农作乡嘎洛觉村和巴普镇塔千村,走访座谈了5户建卡贫困户;在县移民局,抽查了脱贫攻坚指挥部的相关资料;听取了县政府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其余两个小组赴甘洛、越西和喜得、昭觉,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于22日在西昌汇总了情况,听取了凉山州政府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凉山州对扶贫的宣传教育到位;脱贫攻坚领导组织得力;目标任务明确;“六有”信息平台建设完整;“五个一”帮扶人员落实到位;精准帮扶责任到人。州、县、乡、村都能自加压力,各级干部信心十足,真抓实干,帮扶效果明显。

  刘道平指出,凉山州在扶贫攻坚上点多面广,在交通,房屋改造,教育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历史欠账还比较多,大小凉山地区的产业发展很不平衡,任务还很艰巨,民族地区在观念的改变和人的素质提高上还需要较长时间。他要求全州上下干部要认清任务的艰巨性,要有啃硬骨头的决心,要有发自内心为发展民族地区和改善彝区生活条件的认知,提高认识,激发积极性,真心实意干实事。

  凉山州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扶贫移民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执法检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