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省人大明察暗访找差距 沐川县直面问题抓整改

时间 2017-09-1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连日来,在沐川县海云乡严湾村,当地群众看见贫困户彭大富正在抓紧更换房屋檩子,房后山坪塘塘坎正在修复时,纷纷竖起大拇指说,党和政府真是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呀。

  因病致贫的彭大富今年83岁,是严湾村6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落实产业帮扶措施后,彭大富家养殖了2头猪、10只鸡,预计今年收入2500元,同时享受政策补贴2000元。彭大富还享受危旧住房改建项目资金计划6400元,经8月中旬初验,改建项目未全面完成,初核补助资金5740元,暂未兑现。

 

 

  9月6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率省人大常委会《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组暗访小分队来到彭大富家中,看见彭大富木结构的房屋受8月下旬以来连续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和虫蛀原因,1根檩子断裂,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彭大富及其子彭仲祥住房后面离后墙6米外有一口山坪塘,也因暴雨原因,塘坎砖砌墙体受损倾斜,给住房安全带来隐患。

  暗访组立即打通了乐山市人大常委会的电话,告知彭大富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能够及时协调解决。

  9月7日,乐山市、沐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有关部门实地查看,帮助彭大富搬出有危险的房间,在与海云乡、严湾村一道召开专题会议后,乡政府立即成立了彭大富住房安全排危工作小组,决定对房屋断裂的檩子进行更换。经过勘察测算,更换檩子需改建资金2000元。

  村组干部与彭大富沟通后,彭大富愿意自己负责立即备料并请专业工匠更换檩子,5天内完成。乡政府排危工作小组表示,将现场负责协调并技术指导,同时追补彭大富住房改建资金2000元。

  与此同时,乡政府排危小组落实由村民小组长简光伍组织工人,于9月8日开始动工修复受损塘坎砖砌墙体,4天内完成,确保彭大富家住房安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