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焦伟侠率队赴甘孜州开展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 2019-06-2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6月17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焦伟侠率省人大常委会《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第七组赴甘孜州,先后深入道孚县、新龙县、雅江县6个乡镇8个村,就《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以前村里石桥一涨水就被冲断,村都出不到。”贫困户曲吉对检查组讲道,“现在修起了‘铁桥’,再也不用绕远路了!”海拔3850米的雅江县柯拉乡扎渣村,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全村已建成18公里通村硬化路,移动通信信号塔1座;已通电55户,剩余13户近期将完成通电,村民活动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安全饮水工程已进场施工,预计9月底前投入使用……产业扶持方面,依托精准扶贫产业基金50万元,吸纳全村68户群众,成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现有牦牛144头,预计今年实现收入7万元,人均增收180元。针对牦牛饲养仍然以传统自然放养为主,养殖周期长、经济效益低、群众增收慢、“夏壮、秋肥、冬瘦、春死”等突出问题,焦伟侠指出要提高科学养殖水平,注重集中提纯复壮,改良牧草品种,提升生长效率,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在贫困户央青拉姆家中看到满满的存粮,焦伟侠深感欣慰,叮嘱当地干部要注意引导群众健康饮食,尽量吃当年的新粮,逐渐改变吃陈粮的传统。“各种补贴都打到银行卡上,取钱要到县城去。”央青拉姆在生活中的不便引起焦伟侠的关注,他指出要加大牧区金融服务全覆盖的建设力度,切实方便群众日常生产生活。

  175亩高原特色花卉和油菜观赏基地、1000株车厘子、李子让新龙县博美乡仁乃村发展为G227沿线自驾游休息服务站和措卡湖景区接待站,实现了以旅游服务业为支撑,发展特色农业的农旅结合;道孚县瓦日乡桌卡村新改建马铃薯、核桃等特色产业基地2700亩,主动联络外销销路,带动15户贫困户66人增收致富,顺利脱贫摘帽。焦伟侠在与当地干部交流时指出,当前产业扶贫项目同质化严重,要积极发现、引导、创造潜在市场需求,找准细分市场,加大农企、农超、农旅对接融合;要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要把优秀农民工培养成致富带头人,引导贫困群众想脱贫、能脱贫、会脱贫。

  检查期间,检查组在道孚县瓦日乡桌卡村、新龙县博美乡仁乃村召开座谈会,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听取了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