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送真情 出实招 暖民心——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第五组助力藏区脱贫攻坚

时间 2019-07-01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6月17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第五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的带领下,趋车前往阿坝州壤塘县、阿坝县和黑水县开展执法检查。

  阿坝州是国家连片扶贫开发主战场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任务异常艰巨。检查组一行克服高原反应,不顾舟车劳顿,跋山涉水走村入户看资料、查实情、话家常,以条条法规宣讲扶贫政策措施,用款款深情温暖贫困户的心,其乐融融。贫困户罗扎西双手举起大拇指,眼含激动的泪水地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住上了新房、看上了电视,感谢亲人共产党!扎西德勒!”

 

 

 

 

  在实地查看青杠木耳规模化种植项目、壤巴拉非遗文化传习创业园、万利油菜加工基地、中低温食用菌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和交通扶贫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过程中,检查组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现场明确相关要求,并及时解答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相关负责人出谋划策,务实的作风和管用的建议赢得了现场干部群众阵阵掌声。

  通过召开村民座谈会等方式,检查组将了解实情、宣传条例、讲解政策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进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让当地干部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接受了教育、得到了鼓舞、砥砺了干劲。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