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突出精准目标聚焦长效脱贫

时间 2019-07-04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今年6月,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部分省人大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兵分10路,深入万源市、平昌县等2019年计划摘帽的31个贫困县(市、区),对各地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把执法检查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紧紧围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农户,采取随机走访贫困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地各部门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紧紧盯住《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项目建设、突出产业发展、统筹帮扶力量、落实脱贫政策,脱贫减贫工作依法扎实推进。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各地在贯彻实施《条例》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要求各地继续深入贯彻实施好《条例》,统筹谋划部署,紧盯民生要求,突出精准目标,聚焦长效脱贫,多方联动推进,全力以赴补短板,因地制宜抓产业,精准对标促提升,真帮实扶提质效,坚决如期完成全县脱贫摘帽任务,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陈文华、刘捷、叶壮、刘作明、侯晓春,秘书长焦伟侠参加检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