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慈善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0-08-10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8月7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慈善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慈善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此次执法检查的背景和总体安排,部分省级部门就贯彻实施慈善法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慈善法执法检查是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并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同意,定于8月下旬开展的。执法检查组将赴自贡、乐山开展慈善法执法检查,同时委托成都、德阳、内江、广安、阿坝5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内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叶壮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慈善法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开展慈善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他强调,要明确检查重点,严格对照法律规定和现实问题,正确认识人大职权性质和范围,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定位和目的,重点围绕法定责任落实、法规制度执行、发现典型问题和听取群众呼声反应等4个方面内容认真组织开展检查活动。要强化要素保障,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工作,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执法检查顺利开展,取得预期效果。在工作方法上,既要总结经验,梳理各地的成熟做法和特殊时期出台的特殊政策,探索推广长效化机制,也要直面问题,把此次执法检查作为发现问题,找出短板,强化基础,提升实效的重要契机,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慈善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落地生根,为推动治蜀兴川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树全主持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