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王宁赴成都绵阳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

时间 2021-04-3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王宁强调切实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用法治力量守护好绿水青山

 

  4月26日至28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成都市和绵阳市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王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律确立的重大原则及相关规定的落实、推动新增重要制度措施的落实、推动法定职责和法律责任的落实,不断提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水平,用法治力量守护好绿水青山。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位于彭州的成都仁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隆丰环保发电厂,位于绵阳的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江油诺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国大水泥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废旧电器拆解、生活垃圾处置焚烧、生活污泥环境管理,以及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安全贮存、拆解和综合利用情况及管控工作,特别是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和水泥窑企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情况,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王宁对成都市和绵阳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要贯彻落实法律确立的重大原则及相关规定,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三化”原则,落实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法定责任,督促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严格依法查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水平。要切实加大法律宣传力度,让新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深入人心,持续用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绵阳市期间,王宁一行还来到梓潼县中国“两弹城”,走进院部办公楼、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以及战备防空洞遗址等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立法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立法工作,充分发挥好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文化、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等参加检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在成都市陪同检查。中共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在绵阳市陪同检查。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田万国、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在绵阳市梓潼县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