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杨洪波率队赴资阳德阳开展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 2021-05-1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安排,5月12日至5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资阳市和德阳市,开展《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位于资阳的九曲河南干渠、滴水岩水库,位于德阳的柳沙堰污水处理厂、新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二厂等地,深入污水处理一线,查阅工作资料,详细了解九曲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乡镇饮用水水质提升情况,以及生活污水溢流直排问题、提标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杨洪波对资阳市和德阳市认真贯彻实施《条例》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水是生命之源,是包括人类在内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资源,也是生物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水环境保护问题不容忽视,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围绕执法检查反馈的情况,进一步抓好《条例》贯彻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建设美丽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等参加检查。资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等在资阳市陪同检查。德阳市市长何礼等在德阳市陪同检查。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