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省人大城环资委赴眉山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

时间 2021-05-19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安排,5月7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率队赴眉山市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省人大城环资委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系主任袁林果参加检查。住房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邱建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眉山市启明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神县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回收站、仁寿县餐厨垃圾处理厂等企业、站点,对市政污泥无害化处理、农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及处置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管理及处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实际工作中落实法律法规要求等进行了交流询问。执法检查组还向企业、社区赠送了相关法律书籍和学习资料。

  执法检查组对眉山市回收利用工业烟气余热低温干化市政污泥,创新“三制三平台”全方位数字化管控回收处置农药包装废弃物,通过“预处理+厌氧反应+沼气利用+废水处理”工艺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餐厨垃圾等工作举措给予了肯定,希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持续推动固废法宣传落实,扎实做好固体废物管理工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