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杨洪波率队赴凉山攀枝花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

提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能力 推动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时间 2021-05-2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监督计划工作安排, 5月17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凉山州、攀枝花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称《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位于凉山州的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钢城集团凉山瑞海实业有限公司、冕宁县四川江铜稀土有限公司瓦都沟尾矿库,位于攀枝花市的米易县攀钢集团新白马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万年沟尾矿库,攀枝花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西佛山生态修复示范项目等地,实地检查了固体废物处置和综合利用,尾矿库周边环境管理,生活垃圾处理,医疗废物、危险废物处置管理,矿山石漠化生态修复情况等,并向企业赠送了相关法律书籍和学习资料。执法检查组还在两地开展了随机抽查。

 

 

  杨洪波指出,要加强尾矿库安全监管和治理,提高设计抗震标准。创新生态修复治理思路,引种适应石漠化环境的植物,通过逐步规模化治理修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重要意义。要加强源头管控和综合处理,全面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要求,完善垃圾分类处理制度,依法规范危险废物管理,切实减少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风险,不断提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能力和实效。要推动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在修复治理中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项目和产业,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推动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加大《固废法》宣传普及力度,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治理的强大合力。

 

 

  杨洪波一行还前往冕宁县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文化广场,攀枝花市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仕辽和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专家参加检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