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德阳乐山宜宾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 2021-09-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按照《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川省消防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安排, 9月13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率队赴德阳、乐山、宜宾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川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社区、企业、养老机构、重点文保单位等场所查阅工作资料、查看防火灭火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安全责任制等工作落实情况;实地走访德阳消防支队指挥中心、青海路特勤站、峨眉山山岳救援队,检查改革转制后消防救援队伍承担“大应急”“全灾种”的职能履行情况;通过暗访,对老旧居民小区和宾馆、加油站、化工企业等重点消防单位进行了消防检查。在德阳、乐山两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同参会同志深入交流。

  王菲对各地贯彻实施消防“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法律不能束之高阁”,要深入实施消防“一法一条例”等法律法规,用好法律武器、发挥法治威力;要履行好消防安全法定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维护消防法权威,依法保障消防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内得到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王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本次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大消防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力度,积极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扎实做好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及专家陪同检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