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 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 2022-02-1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为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粮食安全,省人大常委会将于2-3月对《四川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简称《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听取省人民政府及省级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动员部署执法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权,决定对《条例》开展执法检查,以监督实效推动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执行责任落实到位,巩固和强化我省粮食安全,提升粮食安全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尤为重要的基础环节,是治国理政的头 等大事,是“国之大者”“天大的事”。开展执法检查动员会的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沟通情况、交换意见,部署工作、明确要求,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找准坐标、认清形势、把准方向,进一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守住管好“天府粮仓”、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对《条例》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保障我省粮食安全、深化依法治粮的务实举措,是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生动实践。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准确把握执法检查工作重点。要紧扣法规条文、紧盯突出问题、紧贴群众期盼,抓准主要矛盾,聚焦重点问题,依法依规做好检查工作。三要加强协同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提升执法检查实效。要准确把握监督原则,强化协调配合、改进方式方法、严明纪律作风,确保执法检查不走形式、不浮表面,切实体现人大监督效能。
  会上,省监委副主任熊焱结合粮食安全相关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孙云主持动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政府、省监委及公安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