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的情况报告

时间 2019-02-28 来源 信访办来访接待处
[ 字号大小:]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要求,受信访办主任张景蓉委托,2月26日下午,信访办副主任罗宇飞同志组织信访办办信处和来访接待处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

  支部书记张应兰同志和罗林同志分别传达了彭清华书记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上的主题报告、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四川日报2月23日头版关于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的有关报道。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彭清华书记对蒲波案的“六问”,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等六个方便剖析反思,进一步澄清模糊认识,坚定政治定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当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社会矛盾的凸显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未雨绸缪才能赢得主动,迎难而上才能夺取胜利。做好今年工作,要从实际出发,高度重视,有效化解来自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领域、社会领域、自然灾害等五方面的重大风险。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喜事多,潜在风险多,也给信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挑战。信访办全体同志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会议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要进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底线思维,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加强社情民意研判,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