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

时间 2020-03-08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战“疫”当前,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分党组和办公室党支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场生动的党课,把“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要求、工作要求、纪律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机关具体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战“疫”的信心和决心。监察司法委分党组和办公室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取现场学习与网络远程视频连线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位同志。分党组书记带头学习引领,分党组成员分享热点问题,办公室支部党员做好情况收集和资料准备工作,整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彭清华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汇编。大家结合学习体会和人大监察司法业务工作,展开热烈讨论,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和纪律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增强疫情防控和业务知识储备。随着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协调联动,展现了中国效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得到生动体现、充分彰显。大家深受教育、深感触动,坚定了战“役”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指令执行到位。一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分党组书记多次研究委员会和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就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自觉落实在岗在家疫情防控措施提出明确要求。支部书记狠抓落实,做好示范引导,带领党员干部落实“在岗在行、尽职尽责”的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把纪律挺在防控第一线。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落实机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疫情日报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在岗在家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个人及家人的防护。三是严格执行弹性办公制度。制定每周工作安排表,明确办公室AB岗工作安排和委员会带班领导,及时准确接收、传达、执行、反馈工作指令。严格遵守在岗办公人员健康管理规定,坚决贯彻外出行程登记、机关体温检测、个人佩戴口罩、食堂打饭就餐、办公课间操等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上级部署任务。

  加强统筹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分党组和办公室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逐步恢复正常工作秩序的相关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工作和监察司法委员会工作要点,编制近期主要工作一览表,落实工作到人、时限到人、责任到人。委员会领导和办公室同志主动加强与有关方面联系沟通,了解收集有关工作背景资料信息,提前形成相关工作建议方案,以良好工作状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标准不降,工作推进力度不减。目前,已形成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禁毒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和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两个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已报常委会领导原则同意,待省人代会闭幕后再进一步研究,其他各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