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战疫-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时间 2020-07-01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统一安排,6月30日下午,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赴四川博物院参观《战疫-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此次展览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的指导下,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与四川博物院主办。展览以战疫一线的干部群众为主角,通过1800余件一线抗疫实物、180余幅抗疫图片讲述万众一心的战疫故事,礼赞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

  展览共分四个单元:第一单元“闻令而动精准施策”,展示了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全国率先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建立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二单元“大美医者负重前行”聚焦了抗疫一线的四川医务工作者,展示他们冲锋在前守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风采。第三单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着重体现了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最后一个单元“奋力夺取双胜利”则从复工复产、复业复市、返校复课3个方面体现了我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通过参观展览,大家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是我们党运用制度威力应对了风险挑战冲击。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