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暨办公室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0-10-30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0月29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书记王学定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民法典》等内容。

 

 

 

  会议重点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体会展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日益深入人心,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加快走向世界的大背景下编辑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伟大奋斗实践的生动写照,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权威著作,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鲜明昭示,是为世界谋大同、为人类创未来的鲜活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激扬人民奋斗实践、展示新时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形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学定强调,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必修课,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之学也是信仰之学,是时代之学也是终身之学;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长历史纵深、更宽战略视野深化理解认识、吃透精髓要义,用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指导各方面实际工作;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学,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人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学,同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并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实效。

  会议就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后续工作要点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还就《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立法背景和热点条款等方面进行了学习。

  分党组成员钟剑麟、刘瑛、蒋强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