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外侨委分党组、办公室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0-07-14 来源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7月13日上午,省人大外侨委分党组、办公室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建设的决定》、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并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省委七次全会的重大战略纲领、重大政治动员和重大工作安排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重点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吃准吃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朱新华主任指出,全会决定再次强调了“强化人大立法保障、监督督促等职能”,同时对推进川渝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立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等作出重要部署。要对标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迅速统一思想,找准职能定位,着力深化川渝人大在外事侨务方面的合作,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就《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坚定当好新时代《民法典》的尊崇者和践行者,扎实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以更好推进法治四川建设,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