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综合处、选任处、代联处党支部开展联学《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11-06 来源 人代工委综合处
[ 字号大小:]

  为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切实提高公民法治意识,保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四川省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前期各党支部分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综合处党支部、选任处党支部和代联处党支部于11月4日开展了联学交流《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民法典》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主题党日活动上,人代工委综合处党支部陈旭东同志围绕《民法典》的起草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修改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了三点学习《民法典》的心得体会:一是民法典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需要;二是民法典回应了21世纪信息时代、大数据时代的要求;三是民法典回应了我国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建设中所提出的现实需要。

  随后,人代工委综合处王风未同志以“我的成长”为题为现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他分别从龙门乡古城村老文书给我上的人生课、大地震带来的人生洗礼、秘书科长的烦恼、被围困的8小时等几段人生经历忆初心、话成长、谋发展,讲述了自身的工作收获、所学所思和人生感悟。最后,三个党支部还就做好人大代表工作、选举任免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在三个支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有效实施等有了新的认识。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推动民法典实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探索紧贴四川实际的依法治省路径和模式,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