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城环资委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0-11-10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1月5日,省人大城环资委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近期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省人大城环资委分党组书记张景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10月30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再次集中学习了《焦伟侠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上的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焦伟侠秘书长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内容,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要知敬畏、守底线,不越红线, “树牢三种心、坚守三条线、走好三步曲”,把忠诚干净担当融入灵魂、践之于行、贯穿工作和生活的始终。

  分党组书记张景蓉指出,按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和推动绿色发展为抓手,发挥人大力量促进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结合焦伟侠秘书长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张景蓉强调,我们要以这次党课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廉洁纪律,剖析自身规矩意识是否牢固,坚决不因我们不直接面对具体业务工作而麻痹大意,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为建设“四讲四有”人大机关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党组成员、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