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人代工委各支部集中组织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0-12-16 来源 人代工委选举任免处
[ 字号大小:]

  12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综合处、选举任免处、代表联络处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王天福同志,副主任王军、陈静同志参加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其说明,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开展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王天福同志结合学习情况谈了体会,并就人代工委下一步如何抓好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意见。王天福同志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务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好局、起好步的纲领性文件。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进一步提升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作出具体安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人大工作的具体指南。他强调,抓好全会和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首要的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 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更好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对照省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中有关人事代表方面的相关内容,特别是在服务常委会人事任免、做好代表选举、保障代表履职和培训等方面,逐字逐句分析梳理,汇总形成工委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大力助推新时代地方人大代表工作创新发展。会上,王天福同志还对做好年度工作总结、筹备全国、省人代会等近期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纪守法、严守保密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对机关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再次进行了传达和强调。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省委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中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省“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