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传达学习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2-10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月7日上午,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张为人主持会议,专题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第67次、68次(扩大)会议重要精神,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余融和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张为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清华书记“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大局,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模范机关,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不断提升省人大常委会整体工作效率”的有关要求,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为人强调,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守底线”的要求,结合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进一步梳理找准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以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全省人大工作大局提供支撑和保障;要结合“以案促改”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按照“把单位摆进去,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抓紧开展对照检查,梳理查摆问题,拿出整改方案,要对标思想道德“高线”,筑牢廉政风险的“防线”,守住纪律规矩的“底线”,以案为鉴谨言慎行,时刻自省自律,维护好人大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为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