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02-22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月20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筹划监察司法委办公室以案促改工作方案。

  会议认为,面对极不平凡的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对于我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与时俱进的过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实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确保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守底线”的要求,结合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善于从政治上把方向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校准行动坐标、明确工作抓手;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结合“以案促改”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按照“把单位摆进去,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将切实履行职责,精准把握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特点规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人大监察司法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