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02-22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相关要求,2月22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奋力推动我省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全局、把握大局,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刻阐释,为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省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到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三要坚持“抓大育小”、整体推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各方面工作协同发力、形成合力。

  会议还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狠抓作风整顿、强化正风肃纪。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推动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