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

时间 2021-03-03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3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分党组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会,分党组书记王学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2月20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贯穿了深刻的历史思维和深远的历史眼光,彰显了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的高度历史自觉和强烈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党课,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宁在3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上强调,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省人大常委会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强化人大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学好党史有利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局大势,更加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内在要求,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促进人大依法履职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中国社会100多年激越变革、激荡发展的历史结果。

  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维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维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从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维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从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维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把教科文卫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人大教科文卫力量。

 

 

  王学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责任落实,以点带面、层层推进,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注重因地制宜抓分类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工作推进,扎实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常委会年度“一要点三计划”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教科文卫委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四川省革命文物条例、四川省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等立法工作,开展职业教育、民办教育、中国(绵阳)科技城条例、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等立法调研,重点听取“关于开展治理家长作业、减轻中小学生负担”、四川省推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等专项工作报告,组织高考阅卷现场专项调研、中医药工作专题视察等监督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衔接,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突出教科文卫工作的四川特色,在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