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宋朝华参加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选举任免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选举任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时间 2021-07-2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7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选举任免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选举任免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宋朝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工作实践感悟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部“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的光辉文献;是一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是一个“奋进百年、再谱新篇”的行动纲领。展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壮丽画卷、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通篇体现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抱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在充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感悟收获后,宋朝华勉励大家,一定要做到“讲政治、绝对忠诚;讲实干、绝对担当;讲廉洁、绝对干净”。他希望党员同志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他强调,选举任免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选举任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选举任免相统一,并在工作实践中贯彻下去、体现出来,确保选举任免工作风清气正、选举任免结果圆满成功。要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和自身建设的能力水平,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发挥人大职能、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作出人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综合处、代表联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