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王雁飞参加人代工委综合处、选举任免处、代表联络处党支部联合学习会

时间 2022-06-09 来源 人代工委综合处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按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综合处、选举任免处、代表联络处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十二届省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精神。党员代表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党员开展了讨论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对会议精神进行领学、宣讲和心得分享。

 

 

  王雁飞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科学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美好蓝图,充分彰显维护核心的政治忠诚,始终洋溢守正创新的浓厚氛围,开出了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雁飞强调,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作为常委会的办事工作机构,担负着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常委会党组关于人事代表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职责。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坚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这个根本遵循,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三个转化”中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把握“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这个主题主线,提高执行能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自觉把本部门工作置于中心大局下思考谋划和推动,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新一届国省代表选举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肩负以实干担当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这个历史使命,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提高服务能力、协作能力、拒腐防变能力,在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高质量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推动凝聚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强大合力。

 

 

  王雁飞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全体党员语重心长交流学习心得、循循善诱谈工作体会。

  他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事业行稳致远、干部清廉自守,学历、出身、职务等都靠不住,根本上还是要靠正确的“三观”以及背后起支撑作用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坚持把深化理论武装、强化理论修养作为终身课题,抓住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精髓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掌握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唯物辩证法、秉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去看待、分析和解决问题,这既需要水平和能力,也考验担当和勇气,要在工作中常思常悟、融通致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