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2-06-20 来源 办公厅人事处
[ 字号大小:]

  6月15日下午,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支部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相关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吕华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十二届省委常委会第3次(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和常委会党组101次会议精神,并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全文学习王晓晖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以及王晓晖书记在参加省直机关代表二团审议和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吕华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认真领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四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吕华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钻深、吃透、悟准,切实将相关精神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结合人大实际,立足人大职能,对标对表省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以落实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为抓手,服务保障常委会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研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王晓晖同志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吃透新思想、新观念,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部署的任务要求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还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条例》等文件和条例,督促支部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扎紧思想篱笆,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鼓励支部党员干部争当组织人事工作的“政策通”“多面手”。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