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重温入党誓词 凝聚奋进力量 省人大外侨委、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7-0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1日,省人大外侨委、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党支部赴眉山市四川国际电台通信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参加活动。

 

 

  在四川国际电台通信博物馆红色小礼堂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举行了隆重的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始建于1965年的四川国际电台,是经周恩来总理批准建设的国家战备通信工程,肩负着战备和国际通信保障的重大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以“科技报国”为己任的红色电信历史的实物载体。

  2002年电台光荣退役,2015年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将四川国际电台旧址改建为通信博物馆。原貌保留地下坑道、机房及全部通信设施,成为通信发展史上通信设备实物“教科书”,是新中国“三线建设”这一特殊时期人民邮电事业的通信博物馆,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三线建设战备通信博物馆。

 

 

  走进国际电台地下掩体,穿过狭窄的地下坑道,收信大厅、报房、油机房、中央控制室……这一处处革命前辈们奋战过的工作场地令人目不暇接,“四川国际电台最初的建设者们,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名大学生、中专生和退伍军人,他们响应国家号召,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有的甚至举家迁移来到这里,扎根电台,打破技术封锁,践行报国使命,奉献无悔青春。岁月流逝,当年的建设者大多已是耄耋老人,但仍满怀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讲解员深情地介绍道。

  革命先辈们为了祖国安危,不计个人得失,隐姓埋名、前仆后继、坚守地下,全体党员为这种“苟利社稷,生死以之”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在感慨之余,将从这儿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使命,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洪波副主任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提出殷切期盼:“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作为人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把伟大红色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