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法制委分党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22-06-28 来源 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近期,法制委分党组召开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立法工作如何讲政治”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人员态度积极、发言踊跃,是一场互相学习、启发思维的“头脑风暴”。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深切关怀、对四川人民的牵挂厚爱,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节”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思想深邃、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既是对全省上下的深切关怀和巨大鞭策,又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锚定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感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结了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突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为我们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了实现路径。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安排部署,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国之大者”与“省之要事”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从理念、机制、方式、任务等方面深化对立法工作的认识,不断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立法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活动,必须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把围绕中心,作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遵循;坚持把立法为民,作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政治立场;坚持把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作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基本原则。
  省人大法制委分党组书记黄智刚主持会议,省人大法制委分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