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着力推进委员会全面建设

时间 2023-02-17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月15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唐文金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徐建群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和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王晓晖书记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2次(扩大)会议精神和常委会党组听取各专委会分党组工作汇报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研究讨论了教科文卫委工作运行规定、组成人员分工方案、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分党组民主生活查摆问题整改措施等内容,就召开务虚会,组织学习培训,做好代表工作,拟制委员会履职行为规范等工作作出部署。

  唐文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新一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要进一步要把牢政治原则,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要增强大局意识,把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放在中国现代化的全局中来审视,放在推进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当中来思考,放在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格局当中来把握;要树立法治思维,要把遵从法治贯穿到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

  唐文金要求,要加强学习提能,建设学习型专委会。要加强学习制度建设,尽快研究出台集中学习、共享学习、讲座学习、自主学习等具体学习措施;要创新学习平台和载体,丰富学习的内容;要把学习和思考紧密的结合起来,加强对工作特点和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形成具有专委会特点,体现教科文卫特色的工作做法。

  唐文金强调,要强化分工协作,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委员会的工作要点,对接了省人大常委会拟订中的“一要点、三计划”,体现了全年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常委会党组也对委员会新年度工作谋划给予充分肯定。驻会的委员和办公室同志要加强协作,主动对接,打好配合仗,唱好大合唱。要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立法、监督、调研等各项工作,工作中打好提前量,防止前松后紧、临时抱佛脚,一步一步的把全年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