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处、调研处支部联合召开专题学习会 贾瑞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时间 2023-03-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3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处、调研处支部联合召开的专题学习会。为准确理解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核心要义,会议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作专题辅导。



  贾瑞云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学懂弄通国家重要法律,是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前提。研究室专门邀请法工委的同志解读立法法修改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是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真抓学习的表现,值得在机关推广。
  贾瑞云强调,研究室是省人大常委会的“参谋部”“智囊团”,在服务推动人大工作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不断加强修养,勇于担当使命。一是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做好工作的根本保障。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必须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改善学习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以法治思维促进工作得到有效开展。三是必须把提升文稿质量作为做好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做好、严肃对待文稿的收集、整理和归类工作,善于提前谋划、汇集智慧,在资料的识别、辨别、综合运用中不断提升文稿应用能力。四是必须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保障。要继续发扬研究室“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树立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郭志强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研究室将深入贯彻落实贾瑞云秘书长强调的“四个必须”,一如既往、更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公文审核案例辑要》([2023]第1期)。
  研究室副主任邱伟,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康文晋及综合处、调研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