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突出人大机关特点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 2016-06-12 来源 省人大机关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6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办公厅主任、机关“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新华主持会议,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焦伟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晓明,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凤羽,机关党委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识平以及机关“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联络组全体同志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南充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和贫困村联系点讲党课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省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抓好学习的通知》(川组通〔2016〕43号)和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通报了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近期主要工作。会议要求,当前要把学习摆在首位,机关“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的具体要求,突出重点明确学习内容、多种方式抓好学习,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注重运用人大机关“一报一刊一网站”及“两微一端”新媒体手段,及时推送机关及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内容,深入宣传学习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焦伟侠同志强调,召开这次工作会议其主要目的是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工作部署,特别是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对近期工作提出了比较细化的工作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克服厌倦、疲劳情绪,振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结合人大机关工作特点,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工作。一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次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对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确这次学习教育的目的,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不仅行为入党,更要思想入党,不仅当前入党,更要长期入党,以党章党规约束自己言行,自觉接受监督,先学一步、走在前列,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二要找准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人们的生活条件、思想意识也在发生变化,抓学习教育不能只靠延用过去的老办法老套路。人大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目标,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不贴身问题。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要立足现有条件,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不断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取得新成效。当今社会时代感很强,“两学一做”对每位共产党员提出了最基本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对照党章,贴近实际给自己定出目标,加强自身约束、自我考评,按照党章要求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三要搞好结合,突出人大机关学习教育特点。人大机关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对法的意识、对党内法规的理解,相比其他机关企事业单位而言,有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要发挥好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完成规定动作,搞好自选动作,体现机关特色、人大特色,推动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两促进、两提高”。四要注重成效,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有规划有计划,安排布置的任务要落到实处,机关党委要搞好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加强督促指导,强化执行力,安排布置任务每月、每季度要有工作计划,同时给支部预留空间。机关各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落实责任,敢于担当,结合实际完善落实学习计划,从基础工作做起,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按期足额缴纳党费等制度规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带好班子、建好队伍,着力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要认真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示范团队创建活动,抓好典型引路,搞好示范带动,加强软件、硬件建设,完善阵地建设,着力营造氛围,推动机关学习教育工作落地见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