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6-07-0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做合格党员 当干事先锋

  

  

  

  

  

  

  

 

  

  7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个基层党建先进支部进行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焦伟侠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辅导。

  焦伟侠指出,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王东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东明提出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要求,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结合学习贯彻王东明重要讲话精神,焦伟侠从为什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什么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怎样做到“两学一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怎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个方面做了辅导报告。

  焦伟侠围绕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分析在经济领域、政治领域以及我们党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压力和挑战,强调了“两学一做”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信仰、党性、党风和实践方面,阐述了什么是“两学一做”教育。

  焦伟侠指出,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系统学这个基础、突出解决问题这个导向、突出分类指导这个方法、突出以上率下这个要求,同时认真处理好“四个关系”,即系统学与带着问题学的关系、解决问题与正视问题的关系、分类指导与形成合力的关系、自己干与带着干关系。

  焦伟侠指出,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充分发挥四个作用,即办公厅党组充分发挥好领导指导督导作用、机关各支部充分发挥好基层基础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好看齐争先作用。二是切实突出两个特色,突出省级机关的特色,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高;突出省级权力机关的特色,具有更强的规范意识和法治意识。三是着力突出两个重点,突出自觉性,突出创造性。四是机关党委要统筹抓好四项工作,即要系统安排、周密计划学习教育,使其变为长效机制;要强化学习教育环境和氛围营造,增强党员、干部参与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抓典型、抓示范、促落实,使优良传统不丢、榜样力量不低;要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成员、纪委成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未兼任党务干部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