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温暖送进彝家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赴盐源县青天铺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时间 2016-11-1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正在向困难群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查看新建聚居点屋后堡坎情况

 

 

在机关下派驻村干部宿舍了解情况

 

 

四社马长生一家当场穿上棉大衣,十分高兴

 

 

向群众发放慰问金

 

 

 

向贫困群众送温暖  

  

  正在建设中的彝家新寨

  

  初冬的盐源县青天铺村,尽管天气寒意渐浓,但是彝族贫困群众的心中却是暖意融融。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结合机关脱贫攻坚任务,11月9日至11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带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各党支部赴盐源县青天铺村集中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给贫困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和棉大衣、棉被等慰问品,切实保障他们安全温暖过冬,把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传递到了青天铺村,温暖了干部群众的心。

  “彝家新寨建设情况怎么样了,群众能不能按期搬进新房?”

  “山上岩石的堡坎牢不牢实,群众住房安不安全?”

  “集中居住点水泥路什么时候能够完工,化粪池、沼气池如何建设?”这些问题,牵动着机关赴青天铺村同志们的心。朱新华、吕华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朱识平来到盐源县后,来不及放下行李,便直奔青天铺村彝家新寨建设现场,了解进展情况,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落实解决办法。踩着泥泞的道路,查看建设工地现场情况后,他们叮嘱在场的镇村干部要抓紧做好道路水泥路面和每户门前的铺设、硬化;要认真把群众屋后的堡坎修好,避免地质灾害给居住在这里的群众造成生命财产的损失等。

  座谈会上,朱新华向围坐在一起的彝族贫困群众和村社干部热情洋溢地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等,并把全会公报单行本发放到在场的每一个人手中。朱新华表示要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商议脱贫措施,对标补差、精准施策,确保如期现实脱贫任务。他勉励青天铺村的干部群众要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团结一致,抢抓机遇,艰苦奋斗,早日建好富裕、文明的新家园。

  参加本次活动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的同志分别入户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五保户、低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青天铺村山高谷深,需要慰问的群众居住较为分散,路途遥远,各支部同志带着棉衣棉被等慰问品,有的踩着泥泞的山路步行、有的坐着摩托车上山,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手中,送到他们的心坎里。大家走进群众家中,来到田间地头,看群众的生活条件改善没有,看花椒树、核桃树长势,询问养猪、养羊、养鸡收入,认真填写调查表格,和他们一起拉家常,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该怎么走。彝族老阿妈罗各各今年已经74岁,这位18岁入党的老党员在听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接过公报和慰问金、慰问品后,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温暖,要一辈子跟党走。

  青天铺村四社贫困群众马长生和沙巫惹这两户群众散居的新房已经全部完工,搬入新居,他们脱贫致富愿望强烈,并且效果较好。大家十分高兴,勉励这两户群众住进新房,要有新面貌,培育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要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周边群众一起脱贫致富。

  在此次活动中,朱新华等领导还到机关下派驻村干部驻地,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要求办公厅相关部门为他们配备必要的设施,以便更好地为青天铺村脱贫致富开展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