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党建文件精神和省纪委通报

时间 2017-08-25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8月23日上午,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七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八起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责任追究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省人大办公厅党组和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此次出台的意见是坚持依规治党,突出强化制度建设,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的重大举措,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这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有章可循。通过创新制度建设、加强党务公开、落实党建责任制,必将对机关党建工作起到巨大推动,城环资委办公室党支部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抓好贯彻落实,并严格遵守执行,力争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扶贫战线成为英模成长的沃土,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他们牢记职责,奋战在基层第一线,苦干实干拼命干,累倒甚至牺牲在岗位上,近3年,全国已经有100多名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牺牲。但同时,也有一些人忘记了党的宗旨和总书记的遵遵嘱托,侵吞扶贫资金,利用扶贫项目为自己谋取私利,性质非常恶劣,通报的七起反面典型,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我们要以此为鉴、以此为戒,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各项规定办事,知敬畏、明底线,绷紧纪律之弦,扎牢规矩之篱,始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在即将开展的省农村扶贫条例执法检查中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法监督。对于通报的八起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责任追究典型案例,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上来。城环资委作为人大联系环境保护部门的主要单位,要找准自身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强化环境保护立法和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各地各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监管职责,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职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学习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赴青海省调研环境保护条例修订及相关工作的报告》,该报告会前已印发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上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同志关于“法制委和城环资委要认真学习借鉴青海经验”的批示,大家踊跃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谈心得。四川是长江主要的水源涵养地,明确定位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腹地和重要增长极,促进长江经济带与丝绸之路经济带联动发展的战略纽带和重要依托,保障国家安全和维护民族团结的战略前沿和生态屏障。我们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学习借鉴青海经验,加强立法和执法监督,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在下一步工作中,按照常委会要求和委员会工作部署,结合开展四川环保世纪行活动,认真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抓好有关审议意见办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为推动美丽四川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城环资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要求部署上来,对传达的有关文件精神和领导批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化认识。要切实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维护党纪权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美丽四川建设和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补选了城环资委办公室党支部纪检委员,按程序上报机关党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