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时间 2017-11-0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对标党的十九大要求 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工作

 

 

 

  11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并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带头促学、专家辅导讲座、支部学习研讨、心得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在全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上来,激发全体机关干部在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昂扬斗志和坚定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党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的系列部署,以勇于创新、勇于担当、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深刻认识深化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省实践的新要求,服务保障好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动省委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助力解决发展中的具体问题;要大兴调研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在立法、监督、决定和为代表服务的各环节、全过程;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组织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同时下足“绣花”功夫、加强对口帮扶,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出人大力量;要做实做细当前各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本届常委会圆满收官、下届常委会顺利开局打好基础;要做好人大换届准备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做好前期工作,做到严明纪律、风清气正;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结合巡视整改巩固深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