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党支部稳步推进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宣讲工作

时间 2018-04-03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习总书记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的讲话总揽全局、指引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内务司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党支部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环环紧扣于学习中以作支部的精神指引,细化于每一项工作中以作行动指南。

  开展委员会领导、专家学者专题宣讲。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成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谭书敏专题给支部党员干部上党课,掀起了内司委办公室党支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工作的高潮。

 

 

  谭书敏浓墨重彩地解读了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亮点和成果。他说,这次大会是一次划时代的盛会,成果亮点很多。大会通过法定程序确立了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习近平当之无愧成为国家的领路人,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党、国家、军队三位一体的领导体制是我们国家的意志、灵魂,这是本次大会的重要成果,也得到了世界各国的普遍赞誉。大会通过了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宪法及时确认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大会通过了监察法草案,对行使公权力的监察实现全覆盖,为国家长治久安提供了法律制度的保障。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等五个代表团和人代会闭幕会上都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干工作不能老一套,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干部要有担当,干部要有大德、实德、敢担当、敢作为,不允许庸庸碌碌的人,不允许懒人闲人。习总书记的讲话特别富有感召力、号召力。听了习总书记的话,人民有信心,国家有未来!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有百倍的干劲做好内务司法工作!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月15日,内司委办公室党支部与人代工委选举任免处党支部、代表联络处党支部等赴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联合开展“学讲话、谈感悟、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內司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余融就如何学习好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同志们做了分享。

 

 

  开展支部书记、副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徐洪以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为侧重点讲党课。她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既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也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支部的全体党员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的各项部署,抓好抓实立法、监督、执法检查、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

 

 

  支部副书记陈敏以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主线给支部党员干部讲党课。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了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每名党员干部都表示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