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城环资委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18-04-04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部署和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的指示要求,4月2日上午,省人大城环资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人大走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关于贯彻落实彭清华讲话精神的安排部署。会议由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主持,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天福、冯军出席会议,城环资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伟华组织参会人员认真传达学习了彭清华讲话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指出,清华书记讲话意义重大,对四川省情进行了深刻分析,作出了“四川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正处于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的新判断,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为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清华书记刚刚主政四川工作,就亲临省人大走访调研,充分体现了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大机关干部的亲切关怀。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寄寓着省委对人大工作的深刻思考,反映了省委对省人大的职能定位和最新工作部署,是对省人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履职尽责的重要指导。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依靠省委坚强领导,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推动城环资领域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添砖加瓦。

  梁伟华指出,城环资委要高举旗帜,在政治上与习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央权威,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清华书记讲话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安排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改进委员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行动。

  结合年度工作安排,梁伟华要求,城环资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以基层污水处理为重点,切实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推动城环资委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立法上,要把立法智慧扎根于群众的创造性实践;监督上,要聚焦群众重大关切问题;调查研究上,要按照“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的总要求和“四个紧扣”的具体任务进一步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今年由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牵头,以“城乡垃圾处理制度调研”为题的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对于加快城乡垃圾治理步伐、健全完善垃圾处理制度建设、促进人居环境改善意义重大。城环资委要认真做好重点课题调研的组织协调、资料收集、汇总报告等工作,为形成有决策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