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支部开展“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5-11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关于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结合联系基层人大有关工作,5月10日,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支部全体成员赴都江堰市开展“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考察参观了都江堰市“512地震”陈列馆和上海市援建的壹街区图书馆,并同成都市人大内司委、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了都江堰市抗击汶川特大地震和恢复重建有关情况介绍后,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谭书敏动情的说,陈列馆中都江堰市在地震中损失惨重的一幅幅照片让人揪心和痛心,现在以壹街区图书馆为代表的工业文明与现代文化、恢复重建和生态建设完美融合的崭新都江堰让人震惊和欣喜,对都江堰如凤凰涅槃的伟大成就肃然起敬。震后重生的四川留下了气壮山河的足迹,书写了惊天动地的奋起。我省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实践,创造了人类抗击特大自然灾害的又一个伟大奇迹。这个奇迹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创造的,是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创造的,是以都江堰市等为代表的灾区干部群众和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下共同创造的。我们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切实加强人大内司委工作联系点制度建设和责任意识,上下联动、加强合作,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扎扎实实努力,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很成功,达到了强化党性观念,落实组织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增进省市县三级人大沟通交流的目的,也是贯彻清华书记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一次有益实践。通过考察参观和听取汇报,让大家再次深切感受了“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的真谛,再次增强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信念。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振奋精神,立足自身、尽职尽责,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