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黄新初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两支部(联合)专题学习讨论会并讲话

时间 2018-05-1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当好智囊团 争做排头兵

  5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处支部、调研处支部(联合)专题学习讨论会并讲话。

  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和在省人大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省委决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

  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纷纷结合研究室工作实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黄新初边听大家发言,边做记录,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互动,听取大家对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认识和理解,并从工作角度了解研究室的情况和大家对做好常委会及研究室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了大家发言后,黄新初围绕进一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研究室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研究室的工作,给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黄新初指出,做好研究室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按照省委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首先,学习在于“悟”。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一定要把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放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工作部署,全面准确地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悟透、一体领会、融会贯通。第二,讨论在于“求”。讨论时,一定要带着问题去进行。只有以问题为导向,才能够明确探求的路径和方向。第三,调查在于“深”。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开展调查时,首先要“身”入,决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在“身”入的基础上,还要做到“心”入。只有“身”入了,“心”才能够入,调查才能够“深”下去。第四,研究在于“实”。研究如果脱离了实际,就只能够成为空中楼阁,没有任何实用价值。研究一定要有时代性、阶段性和本职性。第五,文章在于“是”。研究的成果通过文章表现出来。文章的质量不在于长短,该长则长,宜短则短。文章的质量也不在于美丽词藻的堆砌,而在于观点正确,论据准确,论证充分、严密,有独特的风格和感染力,能够引起共鸣。

  黄新初希望研究室进一步加强建设,为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做出新贡献。与会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一定按照黄新初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深入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当好省人大常委会的“智囊团”,争做全省人大研究工作的“排头兵”。

  省人大民宗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杨晓明主持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