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支部再次组织学习宪法

时间 2018-06-07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任务清单〉方案》(以下简称“任务清单”)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要求,6月6日,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再次组织学习宪法和王晨副委员长《在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对我国近代以来的立宪制宪、新中国宪法制度形成过程、现行宪法制定修改的历史重温,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制定和实施宪法,是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制定出体现人民共同意志的宪法;也正因为我们党高度重视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我国宪法才能一直保持生机与活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集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于一体的人大机关的一员,更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通过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宪法,进一步坚定对我国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奋斗目标的自信,对我国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对我国宪法确认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力争在深化学习上跃上新高度,在坚定信仰上达到新境界,在坚决贯彻上取得新成绩。

  支部大会还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结合职能职责,将任务清单逐一进行分解落实,并提出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建议名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