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 2018-07-1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践行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加快建设“四讲四有”人大机关

 

 

 

  7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学习再深入、贯彻再细化,安排部署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和自身建设,确保全会精神在省人大机关覆盖到人、落实到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并做报告。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在全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必须准确把握主题主线、战略布局、实践谋划、发展部署、工作落点和保障举措,运用新的思维,开拓新的视野,勤学细悟,深度挖掘其中蕴含的时代内涵、理论底蕴和实践特质。

  “学懂”“弄通”的目的,最终是为了“做实”。 会议指出,以全会精神指导人大工作实践、推动人大发展,是省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学习贯彻成果的重要标准。省人大机关要认真落实彭清华书记对全省各级人大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领会决策意图,加快列入议事日程,确保全会精神在省人大机关全面落地、加快见效。重点要结合人大职权,深入学习宣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提升本领、指导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要加强地方立法,夯实治蜀兴川法治支撑,着力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要加强人大监督,提升治蜀兴川效能水平,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扎实做好代表工作,为人大代表知情明政、履行职能创造更好条件,凝聚治蜀兴川共识合力。

  会议强调,要将建设“四讲四有”人大机关作为省人大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切入点,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着力点,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要突出人大政治属性,建设讲忠诚有信念的政治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精准落地;要把握人大宪法属性,建设讲法治有权威的权力机关,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自身人格感召力提升人大影响力;要彰显人大职能属性,建设讲责任有担当的工作机关,把握好方向、力度和节奏,以积极进取的精神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人大人民属性,建设讲宗旨有情怀的代表机关,通过开展专题调研、代表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让人大工作更有温度、更有质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叶壮、刘作明,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