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支部创新学习方式

时间 2018-07-18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邀请省文化厅共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根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18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邀请省文化厅有关同志参加支部学习会,共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由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支部书记黄勇主持,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钟剑麟,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勇及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两个决定、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在省人大机关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会议在学习基础上,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健全文化产业法规体系”的有关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共同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支部决定把推进文化产业地方立法新增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与省文化厅共同制定工作方案,开展调研工作,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学习会上,钟剑麟就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有关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坚决贯彻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思想;二是要扎实开展调研工作,从理论上要充分厘清文化产业的概念、范围、业态等,从工作实践上要全面掌握全国、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立法难点和重点,学习和借鉴兄弟省市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三是要充分沟通协调,广泛听取和采纳专家、社会公众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和发挥智库作用,形成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的决定站位高远,正确及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对标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中与教科文卫委工作紧密相关的部署要求,对委员会的立法计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进行调整完善,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近年来我省文化产业迅猛发展,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健全文化产业法规体系和政策体系非常必要,要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宣传贯彻省委文化强省战略部署,扎实工作,推进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