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预算分配及执行会议

时间 2019-06-14 来源 省人大办公厅财务处
[ 字号大小:]

  切实履职尽责 强化财务管理

 

 

  2019年6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度预算分配及执行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兴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机关党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办公厅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厅财务处处长罗林通报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机关2019年预算安排及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的意见》。

  针对预算执行,程兴洋组长从纪检监察角度提出要求,一是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财务工作是干部违纪违法的主要领域之一,从过去查办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来看,主要有套取财政资金、差旅费作福利费发放、违规参加培训等十三种具体表现,了解这些具体表现对日常财务工作具有极强的警示作用;二是严守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强化对《预算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 、《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参加社会化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把握,财务人员要敢于坚持原则,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三是提出人大机关各单位在执行预算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即严格执行差旅、会议、培训、接待等重点控制项目的审批制度,财务部门要切实履行财务监督和指导职责,强化对直属事业单位监督检查。

  何清副秘书长表示程兴洋组长的讲话具有极强的针对性,站位高,指导性、操作性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并强调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牢固树立无预算不支出、有预算不突破、超预算要申请的意识,结合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严格预算约束,加强统筹调控,确保机关各部门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是各部门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转变财务思维,突出制度“刚性”,坚持“三不原则”,即执行制度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设例外。严格执行内控制度,严把财务“审核关”,对领导对干部对自己负责。强化财务全流程“痕迹”管理,做到支出有依据报销有凭证。

  三是严格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和从严从紧控制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增强绩效管理。

  四是办公厅财务处要注重修学储能,深化对财务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对各部门财务工作的服务和指导水平。各部门要提高对财务工作的重视度,善学习勤咨询,合力提升机关防范财务风险的水平。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