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 切实做好春节假期后机关防疫工作

时间 2020-02-0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我省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尚处发展阶段,防疫形势严峻复杂。2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假期后机关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机关党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切实做好春节假期后机关防疫工作,更好保障机关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工作安全。 

  通知要求,2月3日起上班后,机关各部门应立足全局,统筹兼顾,保障干部职工安全,确保机关工作正常运行。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应掌握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和返蓉行程情况,外地返回的干部职工如乘坐公共交通返蓉的,原则上在家自行隔离14天,以防止交叉感染,隔离期间可以通过网上处理非涉密工作;继续严格执行防疫日报制度,每日报送次日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增加报送处室(单位)居家自行隔离人员名单,遇重要情况、紧急情况应立即报告。

  通知要求,在应对疫情期间,一般不安排各类会议、不安排人员出差、不安排接待访客、不安排现场接访,确需召开的会议,应报经机关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进一步推行无纸化、电子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流转。

  通知要求,要加强个人健康检测防护,进入机关应佩戴口罩,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坚持采取正确防护措施,养成良好清洁卫生习惯,废弃口罩应投入各楼层指定垃圾桶。要提前对机关所有公务车辆全面消毒,使用后及时消毒;驾驶人员、乘坐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机关区域内各会场、办公室和机关食堂应坚持每日消毒。

  通知强调,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服从和服务于防疫工作大局,切实加强联防联控,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各部门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以严实作风狠抓既定部署的落实,确保机关防疫工作安排部署落地见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