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开展“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讲活动

时间 2020-07-29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有关精神,推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印发《四川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规则(试行)》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有关要求,7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理论学习第一小组赴所在辖区的春熙路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讲活动。

 

 

 

  在党群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首先参观了“人大代表之家”、“春熙夜话”、“春熙嬢嬢”等设施建设和特色展示,认真听取了春熙街道人大工作运行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春熙街道人大工委创新运用“一四三”工作法,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活动,以及助力辖区代表履职的有效做法和成果经验。

  随后,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的三位组员分别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其优越性,依法行使选举权,发挥人大职能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几个方面做了宣讲交流。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深刻理解,又有对当前国家现实情况的深入分析;既有对宏观政策的解读研究,又有行使好公民权力的具体指导,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宣讲活动主题突出,效果很好。”春熙街道人大工委胡永忠主任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理论学习活动,以此为契机,增强人大工作者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基层人大工作水平的提高。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员普遍感到,在与社区群众的相互交流中,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和感受;在与基层人大干部的相互学习中,提高了运用新思想解决矛盾问题的思维层次。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立足本职本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抓好“四讲四有”人大建设,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