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四、第七小组联合开展学习活动

时间 2020-11-20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四、第七小组赴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吉福社区参观学习,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社区工作开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军,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人事处处长刘敏受邀参加活动。

 

 

  在吉福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成都市人大代表、武侯区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李含荣向学习小组成员详细介绍了联络站的工作情况和“吉福龙门阵”、“吉福会客厅”、“群众工作之家”、社区公众号等服务群众窗口、平台的建设使用情况。“通过联络站的设立,我们详细了解到社区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避免了他们要的是一碗水,我们端上的却是一碗饭,既没有让群众满意,又浪费了资源。”李含荣代表的朴实话语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在参观社区民族文化之家、党群智慧屋、民族调解室等社区服务场所及“智慧妈妈团”“共享奶奶”等服务项目后,亲民化改造的吉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引得学习小组成员纷纷赞叹:“社区成了群众爱来、愿来、常来的好地方。” 李含荣代表也自豪地说:“吉福社区创新的‘三社联动’服务举措,实现了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的齐力互动,我们按照需求清单、问题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真正做到了社区怎么建,群众说了算。”

 

 

  在参观学习后,学习小组成员们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良多、感悟颇深。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将代表联络站的建设融入基层社区治理,这样的工作方式充满了基层人大智慧。作为人大机关青年干部,今后要经常“扑下身子走出去”,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更加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