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四小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 2020-11-27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1月26日下午,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四小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学习会上特别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省人大代表泽旺吉美分享代表履职故事和体会,小组成员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人大代表履职故事谈认识体会、说工作打算。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王天福同志,副主任王军同志、陈静同志到会指导。

 

 

省人大代表泽旺吉、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分享代表履职故事和体会

 

  泽旺吉美代表谈到他所在的藏乡在脱贫攻坚中通了电、联了网,政府投入巨大,藏区人民切身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感恩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向藏区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和关怀传递给藏区百姓。毛珍芳代表从彝族乡公益村的“厕所革命”讲起,作为基层代表,积极组织当地群众改建厕所、安装路灯,自己带头建、领着干,改变了“两块砖头一个坑”的落后面貌,村里的人居条件和生态环境大大改善;同时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在全国两会上积极建言,为当地的乡村振兴事业注入了“代表力量”。讲到家乡变化时,毛珍芳代表还唱起石棉人民自己创作的歌曲《同心圆梦》,诉说着党的好政策。

 

 

  现场歌声悠扬、气氛热烈,小组成员不时提问,与两位代表进行热烈交流。王军同志、陈静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年轻同志提出了希望。最后,王天福同志对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学习活动形式好、内容好、效果好,两位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通过自身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树立起带头苦干、敢为人先的代表形象,在党和国家与藏区、彝区群众间架起了桥梁纽带;他还回忆了当年入职人大时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指出如今各方面条件大大改善,机关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平台,寄语年轻同志要心怀感恩、珍惜岗位、勤勉工作,为新时代人大机关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